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林美珠:加班費太高?勞工才對民進黨的期待太高啦! 一例一休再修正案持續於立法院爭議,但身為應該保障勞工群益的勞動部長林美珠卻宣稱「加班費太高,反而會讓勞工失去賺加班費的機會。」所以是要勞工們低薪血汗拼加班才合理嗎?現在的加班費高不高我不知道,但我知道當初勞工對民進黨的期待太高,所以現在狠被打臉,民進黨還有臉說嘴?… 更多 即便加班費在去年「一例一休」修正後造成偏高,這也是執政黨提出的版本,在去年還說是最進步的修法。如果現在林美珠部長也承認加班費過高代表當初修法有問題,那麼當時邦一例一休背書的郭芳煜、林全,甚至是蔡英文總統,要不要一一出來向國人道歉,因為你們的粗暴修法,才是這社會動盪的根本元兇! 且看今日狀況,民進黨吃了秤砣鐵了心要在今天把版本送出委員會,就是為了一個月協商期過後可以二三讀,趕在農曆過年前加開臨時會處理一例一休,然後2018年才能放心拼縣市長選舉。換句話說,勞工加班費高不高不重要、勞工權益如何不重要,能夠讓民進黨高枕無憂的拚選舉才是一切關鍵。但這踐踏勞工權益的如意算盤,民進黨真敢打響? 最後,蔡英文執政一年半來,國會已經上演多次衝突,這些可是民主國家的常態?不想傾聽民意、不尊重社會意見,「民眾對民進黨期待太高,反使勞工失去休假權益!」凡事都只為選舉、不為治理國家,那就等著被換掉吧!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1204002955-260407
超連結 CHINATIMES.COM

林美珠:加班費太高反使勞工失去賺錢機會

立院今(4日)審《勞基法》修正案,立委質疑,現行法規有變形工時及責任制,彈性已足,且勞工低薪應用加薪解決而非加班,憂心加班費扣掉托嬰費,勞工還倒賠。勞長林美珠回應,加班是必要的,雇主加班費成本太高,反而會...
留言
  • 陈煌
    她這是站在勞工的對立面!!當勞工被資方要求加班時,意味公司賺更多,又怎會變加班費太高??!!這豬頭看來是不曾當過勞工,永遠不知勞工的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