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郭國文, 台南市。 48,631 個讚 · 3,56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到地方,半生歷練,一生奉獻。
貼文
大家週日早安!🔆
今天是「#台灣文化協會」成立滿100年的日子。 一百年前,一群台灣的覺青共同創立了台灣文化協會,是第一個台灣社會的知識份子所發起的 #啟蒙運動,在台灣歷史上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其中蔚為人知的成員包括林獻堂、蔣渭水、蔡培火、賴和等人,在日治時期引進新思潮、鼓吹平等自由,為台灣民主揭開序幕。… 更多 這一百年來,台灣不論是民主運動、文化思想上的啟發,甚至在白色恐怖時期的黨外運動,都受到文協賢人們的影響甚鉅,也透過演講方式普及於農村而有了當時的農民運動。至今,不僅僅是民主化和思想解放,台灣社會更加開放多元,都是有賴賢人們的努力。 今天適逢台灣文化協會成立百年,#文化部 與 #文化總會 也在台北中山堂舉辦紀念活動【百年追求.世紀之約】,表演活動兼具傳統與搖滾、流行和在地化,藉此讓文化協會及賢人們的精神繼續傳承!
___ 【百年追求.世紀之約】活動:
📌時間|2021/10/17 下午16:00-17:30
📌地點|臺北市中山堂光復廳
📌線上看|Facebook:#蔡英文總統/#文化總會/#文化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民視新聞/#ETtoday新聞雲
圖片
留言
  • 郭國文
    活動直播中:
    https://www.facebook.com/www.moc.gov.tw/videos/1280080685785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