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FTA小字典】與國際貿易和投資有關 關稅CUSTOMS DUTY:關稅係對貨品通過國境所課徵之稅捐,因貿易有進口及出口,因此關稅亦有進口關稅(Import Duty)、出口關稅(Export Duty)及轉口關稅(Transit… 更多 Duty)之分。目前,除少數國家對部分主要輸出產品,或產量在世界市場上扮演舉足輕重腳色之產品,課徵出口關稅外,多數國家皆已放棄出口稅之課徵;而轉口關稅因阻礙轉口貿易,故自西元十九世紀末葉以來,各國亦多廢棄不行。 關稅稅率TARIFF RATE:所謂關稅稅率是指依海關稅則規定的稅則稅率徵稅時,計算稅額的比例。課徵方式可分為從量稅、從價稅、及複合稅。 從量稅SPECIFIC DUTY:進口貨物關稅之課徵,是以課稅對象的重量容積、面積、長度等計量單位為計稅標準。其公式為:關稅=單位完稅額×數量。目前大多數國家對大多數進口商品已逐步放棄從量稅而採用從價稅或以從價稅為主的徵稅方法。 從價稅AD VALOREM TARIFF:進口貨物關稅之課徵,以課稅對象的價值或價格形式為標準,按一定比例計算徵收的稅。其公式為:關稅=完稅價格×稅率。稅額隨價格而變動,價格越高則課徵越多,一般進口貨物大多按從價稅課徵關稅。 複合稅MIXED OR COMPOUND DUTIES:又稱混合稅,是對某一進出口貨物或物品同時並列從價稅率及從量單位完稅額,採從高課徵。 詳細內容可以在ECFA貨貿官網中找到喔!
另外,貨貿網站內還有許多知識可以深入探索!
http://ecfagoods.tw/?page_id=17084 「#FTA」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