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轉分享】
教科書並無「喜馬拉雅山為我國最高峰」相關內容
分享 國家教育研究院
【國家教育研究院新聞稿】<br> 教科書並無「喜馬拉雅山為我國最高峰」相關內容 日期:104/6/11 <br>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有關前日學生座談中,有教師發言時批評「…我國最高峰竟改成喜馬拉雅山,不再是玉山,台灣主權被閹割了。」,不知其根據來源是什麼,對於未經詳加查證,僅以個人好惡發言,不實內容經由媒體引用誤導輿論,國家教育院雖為教科書審定機關,但仍本於職權必須對不實資訊並誤導學生的說法予以澄清,如下說明:<br> 一、 經查現行國民中小學、普通高級中學課程綱要(含微調課綱),均未出現教科書應敘述「我國最高峰是喜馬拉雅山」的說明。<br> 二、 經查證,微調後將使用之高級中學高一課本,皆無「喜馬拉雅山是我國最高峰」之內容。
留言
  • 許正輝
    「以前」的中華民國的最高峰的確是喜馬拉雅山無誤。只是現在變成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