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交通車一國兩制!國小可『租』,幼兒園一定要『買』?
貧富差好大!三成私立幼兒園有校車,公立半輛都沒有!》 今天和北投湖田國小家長會及里長一同召開記者會,指出「幼托整合」政策上路後,市府編列18億預算進行相關軟硬體擴充,卻獨漏了交通車,對於偏遠學校幼兒園的校車需求視而不見,學生及家長只能自力救濟。… 更多 我調查後發現,全北市149所公立幼兒園,沒有半家配有交通車,反觀私立幼兒園,有三成購買交通車。發生『有錢坐車,沒錢走路』,的一市兩制情形。 更離譜的是,現有法令也發生一國兩制的怪規定,國小校車可以『租賃』,幼兒園校車一定要『購買』,導致有11所偏遠學校國小部編預算租用27輛交通車,幼兒園卻沒錢購買,交通車數是零!所以,這11所學校的孩子,「兄姊有交通車可坐,弟妹卻走路回家」或「兄姊坐交通車,父母要再跑一趟接送弟妹」的怪誕現象,不只家長不便,自行上下學的孩子更欠缺安全保障。 預算當用則用!世大運可以大手筆砸200億,一年只要一千多萬的偏遠學校交通車卻沒錢購買?郝市長何以對孩子如此小氣?我要求,北市教育局應針對幼兒園交通車需求進行總普查,針對有需求者應納入公務預算,訂定優先順序逐年編列預算購置交通車,徹底解決孩童通學問題。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