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交通部航港局。 19,103 個讚 · 1,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96 個打卡次。我們是海洋中的服務者
貼文
航港局舉辦本年度第2次國際海運期刊研譯講座
-未來10年全球船員供需失衡 船舶壓艙水公約將於9月生效-… 更多
今天由李副局長主持本年度局裡舉辦的第2次「國際海運期刊研譯講座」,由船員組科員胡家華分享2016年全球船員供需狀況及國際海事勞工公約致力改善船員工作條件及船上生活環境,另由船舶組專員曹張威分享國際壓艙水管理公約及船舶空氣污染相關議題,本次除由本局各業務組及中心派員參與外,另特別邀請交通部運輸研究所及民航局等業務相關單位共同參與,共計約37人,現場給予許多迴響及反饋,收獲豐碩!
本次首先由船員組科員胡家華簡報,以「專業敬業樂業的航海家」為題,內容包括推估全球甲級船員2015-2025年供需量,預估至2025年將短缺14萬7,500人、本局依據國際勞工組織有關船員身份證件規定,已重新設計新版船員服務手冊,並配合在本局MTNet增加子系統、另也分析船員離開航海工作的原因,有67.6%的船員是因為長期與家人及朋友分離的因素而選擇離開。
船舶組專員曹張威以「聯合國貿易暨發展會議(UNCTAD)2016年海運年報」-涉船舶部分為題,簡報內容包括壓艙水對海洋的威脅、公約簡述、我國對進港船舶壓艙水檢查程序(一般檢查及詳細檢查);另亦探討國際防止船舶污染公約(MARPOL)附錄VI所規定能源效率設計指標(EEDI)及氮氧化物(NOx)、硫氧化物(SOx)排放管制區(ECA)之最新國際規範,內容十分地豐富。
參加「國際海運期刊研譯講座」對大家來說是個吸收新知的好機會,本局優秀同仁將資料充分消化吸收後除將國際期刊內容為大家深入淺出地講解外,並結合臺灣現狀或作法之論述真的很不容易,也看出同仁相當地用心!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加油,使我國海運環境更加友善便利與國際同步。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