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民國防教育專頁, 台北市 北安路409號(Taipei, Taiwan) 。 16,243 個讚 · 18 人正在談論這個。熱愛國家 支持國防
貼文
想開創一番自己的事業,或是想在既有的領域中好好發揮,千萬不要忘了,毅力與品格將會是你不可或缺的成功特質。 毅力與品格才是成功的保證書 想要成功開創一番事業最需要的是甚麼?資金?資源?或是經驗與知識?
也許這些都是創業的要素,不過並不是保證成功的條件,不然怎會有那麼多人投入大筆資金、聘請優秀人才後仍創業失敗?
相反的,有人欠缺這些條件,依舊能白手起家且最終成為億萬富翁,這兩者的差別在哪裡呢?… 更多
一九六五年,藤田畢業於日本早稻田大學經濟系,在一家電器公司上班。直到一九七一年,藤田決定開創自己的事業,經營麥當勞生意。
麥當勞是世界著名的連鎖速食店,沒有相當的財力是無法取得,特許經營權的,但當時藤田才從學校畢業幾年,只是一個普通的上班族,總積蓄只有五萬美元,家裡也沒有能力支持他,要加盟麥當勞必須向麥當勞總部繳納七十五萬美元的現金,而且還必須有一家中等以上銀行的信用證明。
雖然資金遠遠不足,但他還是決心要加盟麥當勞,因為他看到了這一產業的巨大潛力,因此開始在親戚朋友中借錢。可是,經過五個月的籌資,他卻只借到四萬美元,離七十五萬美元還有一大距離,一般人在這種時候肯定灰心喪氣,但藤田沒有,依舊努力籌措資金。
某一個早上,藤田走進住友銀行總經理辦公室。這裡本來不是他該來的地方,因為他沒有任何資產可抵押,根本就沒有向銀行借錢的資格,但他還是來了,誠懇地向總經理表達自己創業的心願,並詳細述說自己的創業計畫。
不過,總經理給他的答覆是:「你回去吧,我考慮一下再答覆你。」…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