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郭國文, 台南市。 48,631 個讚 · 3,56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到地方,半生歷練,一生奉獻。
貼文
今日國防外交和財政委員會聯席審查《#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通過後會有5年期共2400億挹注國防產業,創造約11萬就業機會,將是落實台灣國防自主的一大里程碑。 特別提醒,除了政府投入資金外,我們還必須注意兩個問題。 ✅#中資可能買下台灣軍工相關產業經營權? 法規對中資和外資持有特定產業公司股份設下限制,但目前規範卻是不夠完善。 協助部分軍機維修的亞航,中資和外資的法定上限都是100%,沒有設下限制。… 更多 而國艦國造的主力台船,雖中資有上限9.5%,但對僑外資卻沒有規範,境外資金管控困難,中資是有可能繞道偽裝成僑外資來投資的。 因此,中資很有可能透過財務投資取得股份,進而影響、甚至取得台灣國防產業鏈中公司的經營權! ✅#台灣資金可能流向中國軍工業! 為避免資金流向中國軍方,美國六月將59家中國軍工業企業列入禁止投資的黑名單。 然而,國文從今年六月份的統計資料中發現,在和解放軍密切相關的中國企業中,台灣境內基金共有26檔持有1%以上的相關公司股債,總額高達19億;且金控業至少持有440億以上的相關公司股債。 也就是說台灣資金竟然投資了解放軍相關的公司,而且一般民眾也可能透過投資基金而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協助了解放軍發展! 針對這兩個問題,國文特別要求 #國防部,應和 #金管會 保持橫向溝通,共商解決辦法!
圖片
留言
  • 郭國文
    https://www.google.com/amp/s/www.cna.com.tw/amp/news/aipl/202110060153.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