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落實最低工資法制化
#基本工資調漲配套應於1個月內提出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明(8)日將決定基本工資是否調漲,在疫情衝擊下,我國交出消費者物價指數(CPI)1.7%與經濟成長率5.88%的亮眼成績,蘇貞昌院長也支持經濟果實應全民共享,蔡英文總統成說基本工資夢想是三萬元,我今天質詢勞動部長許銘春,可否在蔡總統任內達成?但許銘春只說會努力,「#有一天會達到」。 ◾️勞動部於2018年11月向行政院提出《#最低工資法… 更多》草案,至今已3年,草案卻仍在行政院審議中,日本1959年即訂定《最低賃金法》、韓國也已於1988年訂定《最低工資法》,我國最低工資法立法嚴重落後日本62年及韓國39年,且根據國際勞工組織(ILO)也於1970年訂定了第131號最低工資公約,規定最低工資法應具有法律效力且需考量工人及家庭的需要,因此我希望台灣最低工資法能盡快完成立法。 ◾️蘇貞昌院長日前指示勞動部、經濟部調整基本工資要有配套措施,過去在2007年調漲基本工資時,政府曾提出補貼時薪10元、補貼一年措施,補貼配套的財源居然是來自就業安定基金,但我發現就業安定基金辦法並無授權就安基金可以補給企業,就安基金若繼續這樣補貼,很快就見底,勞動部不應動支就安基金補貼企業,應該另闢財源,尤其經濟部難道沒有這類給企業的補貼嗎?我希望國發會、經濟部都能有相關資金來挹注,而非只有勞動部的錢。 ◾️長久來看,立法才是根本之道,這次蘇院長已經指示,我想配套措施是必然的,請勞動部在明日基本工資審議會,基本工資漲幅定案後,1個月內提出配套措施的報告,提供給全體衛環委員參考。
圖片
留言
  • Wittmann Heinz
    很多縣市還在比基本工資低薪,應該強力稽查,不然定多少都是徒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