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教育部說明】
為了促進學校與產業界的交流與合作,教育部一直都鼓勵大學辦理產學合作,而產學合作的範圍,並沒有特別偏重人文社會或理工領域;各大學可以依據學校教學及研究特色,配合校務發展做整體規劃,所以對於大學老師能把學術知識和研究成果導入社會應用,教育部一向樂見其成,只是必須在符合法令和不影響本職工作的前提下進行。
對於臺大彭文正老師到壹電視兼職當主持人的問題,教育部會尊重大學依自治自律的管理機制,在符合法令規範原則下處理。
教師經常會單純以文字或影像,利用媒體或網站分享訊息、知識及經驗,或是出版個人書籍或作品,只要是不具有營利目的或是商業宣傳行為,也沒有與任何組織有職務或契約關係,依教育部6月1日發布的解釋令,都不屬於兼職範圍。
另外為了能更廣泛運用教師專業知識及研究成果,教育部也正在研議放寬教師兼職相關法令,希望經由學校與企業的產學交流及互動合作機制,促進國家社會經濟發展,創造學生、老師、學校、產業、社會多贏局面。這一直是社會的期待,也是教育部努力的方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