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台北市。 214,576 個讚 · 18,040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院第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
貼文
《質詢原住民族委員會》
積極實踐原住民族知識體系
~高金素梅 2021.10.13 我要提醒原民會所有同仁,建構原住民族知識體系的計畫,是牽涉到原民會跨處室的業務,絕對不是教文處的責任。舉例來說:綜規處目前已經執行中的「智慧治理」計畫,就是在整合行政院各單位和原民會各處室的業務。它讓散落在不同地方的原住民族政策、業務和預算統合在一個系統裡,這對未來原民會的業務推動,都是有利的。而教文處的「知識體系」更包含了執行教育文化的第一線學校、教職人員和過去參與部落經濟發展、文化傳承的部落團體。原住民族知識體系的涉及層面非常廣泛,原民會一個延遲,部落團體、學校就跟著停擺。如果到目前為止,原民會知識體系的預算執行率目前是「零」,原民會又該如何面對我們的族人。
影片
留言
  • 胡俊君
    高委員您辛苦了!~加油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