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台北市。 214,576 個讚 · 18,040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院第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
貼文
《質詢NCC 主委陳耀祥》
正視原鄉部落行動寬頻網路建設
~高金素梅 2021.10.14 台灣「行動寬頻用戶市場占比」排名全球第1,「智慧型手機普及率」全球排名第3。這數據看在族人眼裡,顯得格外的諷刺。今年5月,新冠疫情爆發之後,各級學校停班停課,原鄉部落的學校師生要進行線上教學和數位學習,然而我們部落,要光纖網路沒有光纖網路,要寬頻沒寬頻,要行動通訊,不是沒有訊號就是訊號不良。 「落實平衡城鄉差距及實踐數位人權。」這是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所喊出來的口號,然而部落的行動寬頻網路覆蓋率,我們卻看不到數據。我要求NCC 在兩週內必須提出現況資料,並針對這個問題具體提出改善方案,而非僅是「鼓勵」以商業利益為考量的電信事業來提昇網路覆蓋率。
影片
留言
  • 林獻文
    質詢很有內容.盡職的原住民國會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