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台北市。 214,576 個讚 · 18,040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院第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
貼文
《質詢教育部長 體育政策》
建置原住民族體育人才資料庫
~高金素梅 2021.10.13 行政院日前解編了「體育運動發展委員會(體發會)」,我認為這是一個對的做法,因為在行政體系中,我們不需要疊床架屋搞出這些黑機關、黑單位。 政策推動要循序漸進,而非跳躍式的思考,我們來看今年奧運拿到優異成績的選手,過去政策是如何培育支持他們的。郭婞淳101年度參與體育署培育、楊勇緯101, 103,… 更多 105年度參與培育計畫,這清楚的說明由政策來培育一位國手再到參與奧運奪牌,這不是一年兩年的事,更不可能是一個臨時性任務編組的體發會可以來制定政策推動的。長期支持、培育運動人才,才是正軌。 也正因如此,我在今年三月要求體育署在今年底完成「原住民族體育人才資料庫的建置」,唯有建置人才資料庫才是長期培育、扶植運動人才的根本,並可作為「四級銜接政策」、「地方運動策略地圖」、「黃金計畫」等運動相關政策之施政依據。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