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針對開放美豬美牛聲明】
 
1. 針對開放美豬、美牛對國人健康風險的評估報告,應公開報告全文,讓國人能夠充分理解是否有依法進行符合國人膳食習慣的評估。
 
2. 針對產業衝擊,行政部門應詳細說明並提出更具體的配套措施。
 
3. 我們肯定清楚標示來源的政策方向,但是在執行面上,行政機關應完整說明確保政策能夠落實執行的具體作法。
 
4.… 更多 我們支持基於國家經濟利益,符合未來總體戰略的目標決定,但是這是談判的入場券,還是與其他產業相應的談判項目,我們應該極力爭取。
 
5. 如果談判結果涉及要我國開放美豬或美牛絞肉、內臟等食安風險較高的項目,則本黨團在此表示嚴正反對。
 
https://www.facebook.com/npp.2016ly/posts/1579365232240954
分享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
【時代力量黨團針對開放美豬美牛聲明】_2020-08-28 時代力量黨團聲明,本黨團支持台灣走向世界,提升台美經貿關係到更高的層次,並在全球經貿供應鏈快速重組的當下,與世界其他主要經濟體有更緊密的結合,並且同時深化我國與民主盟友的結盟關係。 但開放 #美豬、 #美牛 進口台灣,應建立在能真正確保國人食品安全,並且不傷害我國牛豬相關產業利益的前提之下。… 更多 本黨團在今年六月,第十屆第一會期休會開始時,就持續追蹤美豬、美牛開放的問題,也持續向行政機關索取相關資料。 但針對開放30個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以及開放瘦肉精殘留量符合一定標準的美國豬肉。本黨團目前從相關部會回覆的資料,並無法知悉對於我國政府在國人健康風險評估上,以及在農產業轉型和相關業者與農民的保障上,我國政府是否已經做好完整的評估、分析及相關因應配套。因此,本黨團對於目前主張開放的行政機關說帖,持保留態度。 #內容不明的風險評估報告 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4項:「國內外之肉品及其他相關產製品,除依中央主管機關根據國人膳食習慣為風險評估所訂定安全容許標準者外,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 然而,針對萊克多巴胺(瘦肉精、乙型受體素)相關研究計畫成果報告,農委會回給本黨團的公文說:2016年的委外研究案,農委會認為「研究方法不夠周延,結果無法採納」,所以不提供,而後來也沒有再做相關的研究案。至於衛福部的回文,也只有提到2012年進行的風險評估。 蔡英文總統在今天記者會說明中,提及衛福部在2019年有再進行風險評估。但截至目前為止,外界對衛福部該份報告內容並無任何了解,本黨團也無從得知其是否有根據國人膳食習慣來做風險評估。… 更多
留言
  • Denson Lee
    除了產地,牛肉部分牛齡月份也該標示吧(都忘了還有最毒的30月齡以上牛肉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