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犯罪被害人保護法有漏洞
#法務部承諾提修正報告 屏東女店員潘小姐遭精神疾病患者挖眼、毆打,對於受害人潘小姐而言,最直接的幫助可能是依被害人保護法申請 #犯罪被害補償金,但是日後若被告因思覺失調等疾病受無罪判決,被害人補償金就可能被追回,從先前的案例來看,一旦鑑定出因為思覺失調而於行為時處在無責任能力狀態,都可能被判無罪,但被害者難道不用補償嗎? 對於這樣「無罪」的判決,法務部應該研議:是否能區分因 #無責任能力… 更多,還是證據不足?對於思覺失調患者,他的行為仍然是對他人造成傷害,被害人因此失去申請補償金的資格,這樣合適嗎?面對我的質疑,法務部官員今天也承認制度是有爭議的,將於一個月後提出檢討報告。 法務部應儘速檢討修正被害人保護法,才能真正幫助到被害人。不能因被告為思覺失調而被判無罪,就導致被害人無法獲得補償。
圖片
留言
  • 吳振逸
    蔡總統還在小燈泡案之後親手寫信慰問家屬
    說要在司法改革上面努力,一混快卸任了連提案都沒有
    喊兩任總統蓋20萬戶公宅結果三百戶蓋不完
    俚語:講的一畚箕,做嘸一湯匙。了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