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溫玉霞。 5,549 個讚 · 1,464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揚台商皮箱精神 攜手開創台灣新局
貼文
【英人設市】
  
民進黨正向威權之路大步邁進,繼18日四大公投勝出後,20日即敲定縣市合併,21日將所有公務預算從各委員會抽出逕付二讀。更計畫在今天闖關地方制度法修正案,甚至不排除逕付二讀,由現行的「六都」改為「九都」,拉彰化縣升格,以分散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的輿論壓力,再加入嘉義縣市與雲林縣合併升格,一次收回2個國民黨執政縣。 … 更多 蔡英文此舉當然是著眼於2022年的選戰,大家都能一眼看透,但是民進黨卻完全不顧是非,硬幹到底,一心一意追求壟斷所有權力,把文明法則拋在腦後。 民進黨因為新竹市長林智堅任期即將屆滿,而不顧國土規劃的整體性、長遠性和合理性,為他謀劃選區,因一人之利和一黨之私,不考量統籌款分配、地方財政紀律、原合併縣市負債,以及未獲合併縣市更加邊陲化的可能,將形成富區愈富,貧區更貧,後遺症可以說影響深遠,絕非台灣之福。 先進國家多數都只設置一到三個直轄市。如日本之東京、大阪、京都;英、法之倫敦、巴黎。美國雖然有紐約、洛杉磯等超級大城市,卻一個直轄市也沒有。台灣不過2300萬人口,從原本的北、高二市增至六都,已經失衡了,現在還要增加到九都,難道不怕淪為國際笑話? 玉霞長期參與民間社團,民間團體如果牽涉到重大的結構性調整,都會規定隔一個任期再開始實施,以避免為現任量身訂製,圖利現任。人民都已經有此自覺,總統應該多跟人民學習,謙卑謙卑再謙卑。
  
  
#英人設市
#竹竹合併
#台商立委 #溫玉霞
圖片
留言
  • 陳永亮
    林X堅 怎麼和菜頭一樣噁心啊!
    英人設市 狼狽為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