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半數疫苗靠捐贈 #調閱疫苗資料合情合理 我國新冠疫苗半數仰賴捐贈,疫苗採購到底出了什麼問題?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上午召開「#疫苗調閱採購專案小組」會議,我是今天首先提出調閱疫苗採購資料的提案人,提案要求行政院、衛福部等相關部會針對疫苗採購、高端疫苗緊急授權、疫苗混打、疫苗受害救濟等項目提供資料。 我的提案是希望加強疫苗調閱的深度與廣度,同時對於 #執政者疫苗採購到底哪裡有疏漏… 更多?可以全面檢視,尤其當初採購BNT疫苗時,有哪些談不攏的地方?以AZ疫苗代工為例,我國評估可生產1億劑,AZ公司希望我國代工生產3億劑,而後來泰國也只生產2億劑就能取得代工契約,其中談判落差問題為何?另外包括:在高端疫苗沒有完成三期試驗、透過『免疫橋接』評估可施打,專家會議如何評估?是否評估施打風險?疫苗產生嚴重不良反應、甚至受害時,救濟程序是否過於嚴格?高端疫苗與其他疫苗混打的試驗與評估,這些問題都是民眾關心的問題,亟待釐清。 可惜的是,今天在場許多委員雖認同我的提案,但部分執政黨委員用「是否影響供貨」或「何為機密文件?」替衛福部說項,導致今天未能決定調閱範圍及內容,加上衛福部長陳時中表明要請法務人員評估,導致今天會議無法做成結論、開始調閱資料。 我提案的疫苗採購調閱,無非是 #提升國會監督效能,以公開透明為原則,若 #涉及機密,可以比照國防委員會審議軍事預算 #召開秘密會議,#相關秘密文件不得複製、攜出,洩漏秘密者本應負擔法律責任。疫苗採購過程越能公開,真相才能浮出檯面,國人才會更肯定國家防疫政策,資料越公開,國人才會對政府防疫政策更有信心。
圖片
留言
  • Pauline Yen
    怕影響交貨? 那好,已經進貨的疫苗我想看單價、下單日期,這總可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