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教育部說明】
台大新聞所彭文正教授擔任電視台常態性節目主持人引發社會各界關注的事,教育部一直都鼓勵大學老師能把學術知識和研究成果導入社會應用,但是必須在符合法令和不影響本職工作的前提下進行。畢竟公校老師領的是國家的薪水,把本職工作做好以及符合法律規範都是基本應該做的事。… 更多 先前彭老師對教師兼職定義有質疑,教育部也經過多次開會討論,已經在6月1日發布解釋令。主要是從法制面向去做通案性的釐清,教育人員任用條例所稱的兼職範圍,並未針對特定個案去處理,現行的兼職規範也都沒有變更或擴張,更沒有要求溯及既往的情形。 學校未來會本於自治自律的精神,建立校內管理機制,針對老師應報核的兼職申請案件,依照規定進行實質的審核。
彭老師想要到營利事業兼職,可以依產學合作的途徑向學校申請,由學校在六月底前審核並做決定。 http://www.edu.tw/news1/detail.aspx?Node=1088&Page=27679&wid=6635a4e8-f0de-4957-aa3e-c3b15c6e6ead&Index=1
超連結 EDU.TW

即時新聞

日前有民眾向教育部檢舉某公立大學教師擔任電視節目主持人,違反公立學校教師兼職規範,調查過程中該名教師就現行教師兼職限制範圍向教育部提出質疑。教育部考量現今社會快速變遷,為能合理審慎認定,在召開數次專案會議後,已對公校教師兼職範圍作出釐清,同時簡化部分兼職態樣之報核程序,在不影響本職工作前提下,鼓勵教師在大學自治自律之管理機制下將知識導入社會。 教育部表示,依教育人員任用條例規定,除法令另有規定外,專任教育人員不得在外兼課或兼職。所稱兼職係指從事本職以外之工作。而教師個人單純以文字或影像,利用媒體或網站等媒介分享訊息、經驗或知識、展示、販售或出版個人書籍或作品,未具營利目的或商業宣傳行為,且與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