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其祿, 台北市。 11,645 個讚 · 1,086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法委員暨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貼文
#不會忘記,#一定會追到你想起來!
#欠稅大戶不要跑!
#政府會再追你十年! 📍財政部先前將「2007年3月前之欠稅案件」全部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進行追討,但是這些「#財稅舊案」的欠稅追討雖然已經經過3次延長,且改以「追大放小」策略,即只特別針對「#千萬元以上欠稅大戶」、「#曾被法院裁定拘提或管收確定的義務人」及「#曾遭法院核發禁奢等禁止命令的義務人… 更多」進行追討,可是卻仍面臨追討時限僅到明年(2022年)3月4日就將到期的嚴重問題,這甚至會使黃任中家族所積欠的51億元稅款都將在四個月之後被一筆勾銷! 如果就此次應追討的1263億5000萬元欠稅總額來看,行政執行署這15年來僅追回約340億元,連總額3成都不到!這代表國庫仍 #短收923億元,而這些欠稅,正是當前國防、社會福利及公共建設的財源所需。 先前我曾主張,台灣的稅制不能一直「#在瘦鵝身上拔毛」!一般市井小民在面對國家稅制規範下,皆只能乖乖遵守,但是現在卻有欠稅大戶,積欠數十幾億元之稅款,仍可逍遙法外、有錢不繳稅,甚至意圖拖過追討時效,這已顯失稅賦制度的公平正義! 為維繫賦稅制度的公平性,今日財委會《稅捐稽徵法》的修正,朝野黨團皆有一致共識,對於已移送執行之欠稅大戶(截至106年3月欠稅新台幣1000萬元以上之納稅義務人),將其追稅執行期限延長10年至 #民國121年,以使政府可以繼續向這些欠稅大戶追討欠稅,使租稅制度可更為公平公正! 對於這些不守法的欠稅大戶,政府一定要對他們嚴加追討,並追討到他們繳出來為止!政府有課徵租稅的權力,但更應維繫納稅的公平與公正!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