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郭國文, 台南市。 48,631 個讚 · 3,56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到地方,半生歷練,一生奉獻。
貼文
今天就 #選擇性信用管制 的問題質詢中央銀行總裁。 前情提要:
👉央行去年十二月祭出第一波選擇性信用管制
👉今年三月加強管制
👉今年九月又宣布第三次加強 前兩次央行皆強調宏觀的 #健全房市 效果,這次卻是強調 #金融穩定,還提及 #購屋者需注意財務槓桿。 我認為房價問題可能是 #剛性需求、#物價成本 等結果。但央行說物價穩定,信用管制也遏止投機,房價為何不降反升?難道低利才是高房價的元兇? 後疫情時代全球經濟轉向復甦,需要面對的問題之一是先進經濟體的寬鬆政策可能會逐步退場,例如 #美國 的 #寬鬆退場 預計明年底啟動。 央行楊金龍總裁也說明,本次加強管制的重點,確實就是在預告可能逐步退場的寬鬆政策,為金融穩定超前部署。 #國文在財政
圖片
留言
  • 郭國文
    何時才「買得起」 楊金龍:僅透過不動產信用管制難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21/578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