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交通部航港局。 19,103 個讚 · 1,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96 個打卡次。我們是海洋中的服務者
貼文
航港局舉辦船舶大型化及航運聯盟重組趨勢座談會圓滿落幕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航運管理學系吳榮貴教授表示,航商整併與聯盟重組對航運市場的影響,將使航商變少,市場集中度提高,有利於運價趨穩。另聯盟變大,將使航線服務整合度提高。
… 更多 關於船舶大型化趨勢,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航運管理學系鍾政棋教授分析,全球貨櫃船大型化發展2018年將到達頂峰,2019年有減緩趨勢。另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運籌管理系吳偉銘教授更以運輸經濟理論模式評估貨櫃船隊效率,藉以提出提升船隊效率之調整策略建議-即就船舶的平均容量及艘數,依據航商的經營屬性,來進行船隊容量調整,以達到最適船隊容量規模。
交通部航港局5月26日(星期五)下午於該局舉行「大船化及聯盟重組對我國航運及港埠發展之影響及因應對策」座談會,除邀請前述3位專家學者專題與談外,也商請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李選士副校長擔任與談人,分享對於國際海運市場及發展趨勢對我國籍業者與我國港埠發展之影響及因應對策。今天的座談會中來自產、官、學各界代表互相交流,討論熱烈,為我國航運與港埠的未來發展及因應對策激盪出許多前瞻思維。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