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愛信任-劉世芳, 高雄市。 73,167 個讚 · 2,099 人正在談論這個。謝謝大家支持, 世芳一本初衷為大家發聲! [免費法律諮詢] 每周一 晚間7點開始諮詢(請先來電預約)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402號 07-5566813 IG: instagram.com/shyhfangliu
貼文
分享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
#藍白同汙以疫謀亂 🙅🙅🙅<br> #打擊國產疫苗不擇手段 😔😔😔 ▶ 一路以來,台灣國產疫苗的研發到審核過程,遭受泛藍陣營極力的阻擾。除了採取司法提告,也要求監院調查。但交由司法 / 監察之後,國民黨仍不願善罷甘休,依舊持續透過政治手段阻止本土疫苗的推動,提出似是而非的指控,悖離科學數據和專業討論。讓人更加感到遺憾的是,除了中國國民黨,竟也看見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加入刻意打擊台灣國產疫苗的行列。 ▶… 更多 根據民眾黨立法院黨團於上週五(7/23) 所發之公文,除了「標註未來日期」的錯誤外,更在「休會期間」指定金管會、法務部、衛福部、外交部進行「專題報告」。民眾黨立法院黨團此舉已違背了《憲法》、《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立法院各委員會組織法》等國會法規範。 ▶ 依據《憲法》第68條立法院會期之規定,所謂的會期,是指立法機關具有活動能力之期間;即便於會期中,依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立法院各委員會組織法》,立法院職權之行使,係經由立法院的院會、各委員會行之;而由各委員會於會期初得依據《立法院各委員會組織法》依法安排對其所轄管部會業務報告外,或者依例由各委員會就其所轄管、所監督的部會,安排相關議題之「專題報告」也不能包山包海般恣意行之。 立法院現為休會期間,亦未召開臨時會;於休會期間,由單一黨團率爾發文即要求受指定的金管會、法務部、衛福部及外交部等4個部會對其黨團進行「專題報告」,無疑係「私設刑堂」,已然違反憲法及國會法規範。 ▶ 國會監督行政部門,天經地義;但是國會監督,絕非任由個別黨團恣意採取「私設刑堂」之行徑,我們呼籲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監督政府部門應合乎憲法與立法院職權行使的相關法規範,回歸理性問政,且勿配合中國國民黨,刻意扭曲各種事實、斷章取義地攻擊台灣本土疫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