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 NSTM 科工粉絲專頁 ㊣科工館除多元的應用科學類展示廳及豐富的體驗設施,更包含戶外大型公園綠地與休憩空間。歡迎觀眾闔家蒞臨與我們一同趣味玩科學、體驗科普創意。 80765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貼文
【嘉市茶葉渣回收利用 垃圾減量又環保】 茶葉渣再利用、垃圾變成金!嘉市街頭巷尾飲料店林立,每周廢棄茶葉渣逾萬公斤,既不環保也造成焚化爐負擔;為達垃圾減量,環保局日前與廿多家業者合作,派專人每周回收二千公斤茶葉渣,製成香包與除臭包供民眾索取,反應熱烈。 台灣人本來就愛喝茶飲料,嘉市位在阿里山進出門戶,以茶為主軸的飲料店更是如雨後春筍,據統計,全市超過三百間,每日茶葉渣超過一二OO公斤,一周下來逾萬公斤。… 更多 環保局科長林銘洲表示,由於茶葉渣含水率相當高,既增加人力搬運的負荷,送進焚化爐焚燒更是一大負擔,為降低清運量並提升垃圾回收率,環保局從今年起陸續和廿餘家飲料店業者商談設置茶葉渣專用回收桶,同時每周兩次派專人清運。 環保局人員將回收茶葉渣曬乾後,一方面利用其吸溼和除臭的特性,製成香包或除臭包讓民眾索取或當成宣導品發放;另方面則利用茶葉優異的碳氮比,直接堆肥製成肥料,提供給有需要的農戶使用。 林銘洲指出,透過回收機制,業者不但不用費心煩惱茶葉渣處理問題,環保局也可以節省人力成本,最重要的是垃圾減量達五分之一,創造雙贏。
超連結 NEWS.CHINATIMES.COM

嘉市茶葉渣回收利用 垃圾減量又環保

嘉義市環保局結合飲料業者設置茶葉渣回收桶,垃圾減量同時也達到環保目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