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溫玉霞。 5,549 個讚 · 1,464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揚台商皮箱精神 攜手開創台灣新局
貼文
【公投贏了就可以為所欲為嗎?】
  
公投四案「不同意」票多於「同意票」,民進黨大獲全勝,當在野黨還陷於挫敗的檢討聲中,執政黨沒有休兵,只有更猛烈的趁勝追擊,看看這幾天他們的作為,只能說不是「粗暴」兩字,而是加倍、更狠的粗暴!
  … 更多
首先,未經討論立即啟動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美其名為地方發展,還把竹科半導體發展當成藉口,但「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實際為了替卸任的市長謀出路,完全漠視地方制度的規畫以及中央與地方財政的劃分,只要執政者喜好、下令,說合併就合併,說升格就升格,簡直把直轄市設置當兒戲,把國家法制當玩物!
  
更霸道的是,民進黨在今天院會強勢表決,將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案從委員會抽出逕付二讀,此做法等於將2兆多的總預算,從正在委員會審查中的預算案全部抽出、不刪一毛,直接送到院會進行二、三讀,屆時在執政黨人數優勢下,必然草率通過。如此不經審查、不經討論、完全剝奪個別委員對預算的刪凍權力,這樣的立院還能稱是民主國家的國會、還是正常運作的代議制度嗎?
  
提醒執政黨的立委,沒有永遠的執政黨,以你們對民主政治的理解、認知與信仰,真的可以接受2兆多的總預算跳過正常的審議程序,用國會多數強行表決,就可以剝奪朝野立委的預算審查嗎?即使在萬年國會時代,老立委也都認真審查,不敢違背程序,用逕付二讀草草通過。號稱民主進步的政黨居然用開推土機的方式一再輾壓在野黨的監督制衡,甚至也剝奪執政黨立委的審查之權。
  
這是對立委職權的踐踏,也是對程序正義的背棄,更是對立法權的自我閹割!
  
  
#公投
#竹竹升格
#台商立委 #溫玉霞
圖片
留言
  • 廖曉晴
    綠色恐怖已取得817呆丸價值隊許可,愛怎麼掏空呆丸就怎麼掏空呆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