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Q博展知識
【世界糧食日】
每年的10月16日是世界糧食日,旨在喚起世界對發展糧食和農業的高度重視。
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跟糧食有關的科學吧! 【氣候變遷對糧食的影響】… 更多
台灣的暖化趨勢明顯增溫的主要來源是夜溫提高。植物在白天行光合作用、產生能量,晚上行呼吸作用,消耗能量。夜溫提高表示光合作用沒增加但夜間消耗增加,會影響作物產量、改變品質,也會改變昆蟲、微生物、及土壤生態。溫度每增加1度,稻米生產量可能降低10%,我國糧食生產的挑戰勢必提高。
台灣已著手進行許多糧食安全之農業創新研究,例如透過加速分子育種,對抗溫度改變;推展智慧農業,使設施運作更精準有效;在畜產和漁業上,調整養殖到捕獲方式,並使資源循環再利用;透過森林保育、食農教育、生態教育,增進一般民眾的知識和支持等。
https://scitechvista.nat.gov.tw/UrlMap?t=On 【地瓜的營養科學】
根據衛生福利部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顯示,每100克之黃肉番薯及紅肉番薯所能提供之熱量大約為120大卡,且不管是什麼顏色的番薯均含有豐富的醣類,而蛋白質及脂肪所佔的比例則較低,因此在六大類食物中番薯被歸類為全榖雜糧類。
在微量營養素方面,不同顏色的番薯所含有的營養素雖有些差異,但在膳食纖維的部分則差異不大,每100克之黃肉番薯及紅肉番薯均含有約2.5克,多攝取膳食纖維有助增加飽足感、促進腸胃蠕動及幫助排便等等好處。
而維生素A方面,黃肉與紅肉番薯的含量就有極大的差異,每100克黃肉番薯含有116 IU ,而每100克紅肉番薯則含有10491…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