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其祿, 台北市。 11,645 個讚 · 1,086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法委員暨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貼文
#全世界最不正義的房市就在台灣!
#真要炒房炒到亡國?
#房屋稅稅基及稅制應通盤檢討! 今日財政委員會就「#房屋稅條例」進行修法審議,主要還是聚焦在俗稱「囤房稅條款」的第五條研議。會中朝野同意在討論囤房稅實施與否前,財政部應先對房屋稅制進行通盤檢討,讓囤房炒作的問題能有更進一步被規範的可能! 在會議中,我引用國外經濟分析網站「trading… 更多 economics」的統計,台灣房價指數從2012年約220上升至2021年7月的333.6,顯示台灣房價上漲是長期的趨勢,且近年更有加劇之情況,高房價已經讓社會大眾的「#買房從夢想變成幻想」。 追根究底,讓熱錢無痛進入房市的主要因素,就是「#房屋持有成本過低」!台灣的房價評定方式係遠低於市價,導致實質有效稅率只有0.03%,相較於國外的1.03%,簡直天差地遠! 「全世界最不正義的房市就在台灣」,過高的房價使得年輕人不願意成家、不婚不生,且更容易導致弱勢族群住不起房、租不起房,甚至造成繭居於如「高雄城中城」那樣低品質的環境中。而這也難怪今日有友黨委員提出,房屋是民生必需品,應該列入 #刑法251條 民生必需品不可炒作之範疇。政府確實應該重視台灣炒房快要炒到亡國的事實! 本次會議也要求財政部就現行房地稅制進行徹底檢討,並盤點地方政府的稅基評定調整是否洽當。後續財政部盤點完畢後,我們也會持續追蹤後續進展,面對國人「#望屋興嘆」的共同困境,我們真心期盼政府從稅制改革開始,確實達到有效#抑制投資炒房的政策目標,台灣的 #居住正義 才能夠真正前進!
圖片
留言
  • 莫祥徵
    高房價,讓善良老百姓無法安居樂業,被高房價壓得無法喘息!真的要逼百姓走上街頭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