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治芬。 100,992 個讚 · 9,379 人正在談論這個。雲林縣第一選區(海線) 第十屆立法委員
貼文
你有沒有過那種總是「錯過」的淡淡哀愁
彷彿這個世界的運作都與你的寂寞無關?
  … 更多
宋國珍表現出來的樣子一直都是為了要捍衛弟妹而武裝的自己,而我們在《好花得時》這首歌曲第一次看到國珍溫柔的那一面,其實再堅強的人都對愛情有許多的渴望與想像,可惜的是命運的安排並沒有讓國珍有機會去好好看待她內心的想法。另一頭,不受疼愛與關注的阿狗也一樣,他是一個緊張會口吃,默默替德正叔傳承牽亡的憨呆男子;儘管對國珍有強烈的情感,卻覺得自己根本配不上這個像是「白雪公主」一樣的女生。
 
他們從來都不覺得自己的身份、背景地位可以主動出擊,所以他們都一直在等待,時間就這樣流逝,最後剩下的那一些憾恨嘆息無人可以分擔,只好留給自己。
 
創作上,劇作家詹傑國台語交雜的語韻自然混用,國珍與阿狗的無奈與渴望透過優美的文句宣洩;作曲家康和祥更是在音樂的細節裡,把他們的吶喊呼救呈現在作品中,兩位角色很盡力地去尋找契機與勇氣,頭尾呼應了內心的那一份情感。
 
《勸世三姊妹》戶外讀劇音樂會即將在下週五12/31在虎尾糖廠同心公園演出,接連釋出的影片都希望能夠更幫助大家了解這個故事。請讓我們誠摯地邀請大家,一起在2021年的最後一天,用舒暢、溫馨、感人的作品,迎接全新的2022。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