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台北市。 214,576 個讚 · 18,040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院第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
貼文
王美花部長守護得了護國神山台積電嗎?
〜高金素梅 2021.10.08 最近陸委會公佈了所謂「涉及國家核心關鍵技術業務的人員」要去對岸大陸,要提出申請的修法,沒有申請的人,要罰一千萬! 陸委會早在2002年就把國家核心關鍵技術業務從嚴定義為,只要具有潛在或經濟價值的技術,都要管制。立法院針對科技保護,反覆討論了好幾年。看來大家都很在意台灣的科技會不會被洩密外流。… 更多 關心台灣科技的還不只我們。2013年,美國聯合國內的科技大廠一同施壓,要求對營業秘密法做出修訂,對於侵害營業秘密者,還對要加重刑責。 可是今年九月底,當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公開挑戰台灣的營業秘密法,要台積電「45天內公開半導體供應鏈庫存及供應數據」,可是我們的王美花部長,在10月1號的媒體訪問時,回答的竟然是:提供資訊是志願性質,美國官員也不會洩漏公開出去。王部長到底是美國的經濟部長,還是中華民國的經濟部長?雷蒙多都說:不遵守,她就要使用強制手段。這裡哪來的志願?根本就是最後通牒! 政府防對岸大陸像在防賊一樣,但是對美國這樣鴨霸的強盜行徑,卻唯唯諾諾。台積電這座神山都能護國了,為什麼政府還不保護它? 我們非常珍惜高科技的人才,珍惜到都不准他們沒申請就跑到大陸去。可是對於他們辛苦的勞動成果和營運秘密,卻唯唯諾諾、支支吾吾地讓美國強取豪奪!這是嚴重的貿易問題!這樣未經談判,就讓美國輕易取得科技秘密,將來當我們要加入CPTPP的時候,那些成員國,是不是也可以一樣要求我們做同樣的事呢?
影片
留言
  • 黃寶美
    跪舔美帝的無理要求,令人不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