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張忠謀對半導體供應鏈在地化的致詞引起矚目,我將全文的翻譯,分享給大家: 張忠謀APEC非正式領袖會議致詞全文:(中文在後) This Informal Retreat has been called to discuss how Asia-Pacific can collaborate to move through the COVID health crisis, and to accelerate the post-COVID economic recovery. Chinese Taipei will address these two topics specifically.
On COVID-19, Chinese Taipei has had an excellent… 更多 record so far. With a population of 23 million, over the last year and half, and in spite of a recent surge which has now abated, we have had a total of about fifteen thousand infected cases (.07% of the population), and 763 deaths (3 out of one hundred thousand).
We believe that our experience and know-how gained can help other APEC members. We have… 更多
留言
  • Jue Chang
    請問台灣價值是什麼?已經找到答案了嗎?為什麼是那個答案呢?
    我是決長,我在我的論文中提出了:「基於大自然的法則,生命的意… 更多義是自決、多元、共好、永續。這是可以實驗證明的,只要準備實驗組和對照組,就可以證明人類有義務照顧地球、關心社會、有義務思考、有義務為自己負責,這是活著該做的事,也是台灣人該怎麼活著的答案。民主是真實的,人民有義務作主。」
    我說:「生命的意義是自決、多元、共好、永續。」我的理由是基於大自然的特性。

    我想請問台灣價值是不是還沒找到?為什麼綠營沒有好好回答柯市長呢?為什麼柯市長要遵守主觀的價值呢?
    我想請問台灣價值是不是找到了?為什麼綠營說:「台灣價值是自決、多元、共好、永續。」理由呢?出處呢?因為共好是台灣價值所以共好就是對的嗎?因為蔡總統說我們要共好所以共好就是對的嗎?我想請問台灣到底找到答案了沒?

    我提出了:「以前民主是主觀的價值,決長發現民主是客觀的事實。」我想請問這是不是一個重要的觀念改變?

    請問台灣到底找到答案了嗎?
    請問民主是不是真實的?
    我再重複一次我的問題:
    「請問台灣價值是什麼?
    已經找到答案了嗎?
    為什麼是那個答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