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溫玉霞。 5,549 個讚 · 1,464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揚台商皮箱精神 攜手開創台灣新局
貼文
【成立「國安專業」法庭,實開民主法治倒車】
  
近日執政黨立委提議成立「國安專業」法庭,讓人有不知今夕何夕之感,莫非為了抓匪諜,企圖讓戒嚴時期的警總復辟?
  … 更多
多年前立院曾針對「專業法庭」進行討論,原因大都涉及醫療糾紛、智慧財產權保護等技術門檻較高的司法領域,或牽涉比較特定的事實認定,才有成立專業法庭的需要。但有關國家安全,以及是否為共諜的認定,台灣法官所受的法學教育、法官養成及訓練,都非常良好且完備,已足以勝任,根本毋需多此一舉,再成立「國安專業」法庭。
  
難道執政黨委員看不起台灣法官的養成教育,以及所有法官對國安相關法律的見解與素養?還是在民進黨「抓匪諜」的政治動作下,要營造另一種的綠色恐怖?一旦設立,實在是台灣民主法治的倒退!也間接否定了由總統主導的「司法改革」的成效。民進黨籍立委應先問小英總統,是否也覺得「司法改革」沒有成功,所以在體制外疊床架屋?
  
再者,自從國安法通過以來抓了幾個匪諜?屆時有無足夠案量支撐一個國安專業法庭,實有很大疑問。希望執政黨立委,不要再給司法體系增加負擔與困擾了!
  
  
#警總復辟
#國安專業法庭
#台商立委 #溫玉霞
圖片
留言
  • 吳彥儒
    是嗎?不設國安法庭,委員洩密您要負責任嗎?但是反過來說證明當初將軍事法庭與軍監移到普通一般監獄就是錯誤的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