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具國際觀之現代軍醫培育搖籃、具國際聲譽之軍事醫學研究發展中心、具國際競爭力之生物科技研發重鎮。 114 臺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161號
貼文
(月會)
105年4月份月會暨專題講演-
本校於3月28日舉行4月份月會暨專題講演,司徒校長對獻獎的單位及個人表達肯定與嘉勉,他們傑出優異的表現,都是努力耕耘所獲致的成果,希望在座的每位同學都能賡續致力學業,專研所學,為本校爭取最高的榮譽。
本次月會邀請到邀請中研院蔡立慧院士以「From molecules to behavior:the evolution of my scientific… 更多 journey.(從分子到行為:我的科學旅程演進) 」為題實施講演,蔡院士2008年以最高票當選中研院最年輕的女院士,並於2011年獲選美國國家醫學院院士,這項榮銜被譽為全球健康與醫療領域最高的學術榮譽之一,蔡立慧院士主要研究領域包括神經精神障礙、自閉症和阿茲海默症。以這方面為研究領域的蔡院士曾說:「越難,越有趣」。這是蔡院士獨特的個人風範,她也以自身的經驗告訴我們,人生有很多分岔點,不論選擇甚麼方向,都要盡力追求卓越,追求學問總會遇到競爭,給自己信心的最好方法就是持續研究,紮穩研究基礎才有能力與人競爭,且競爭是必然的,勇敢面對、充分展現實力,就能達到目標。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