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雙流自然教育中心, 屏東縣。 9,630 個讚 · 7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53 個打卡次。官方網頁(台灣山林悠遊網):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Education/NC?typ=3&typ_id=SL
貼文
雙流自然教育中心新增了 18 張相片 — 在雙流自然教育中心。2020年9月21日上午5:24 · @@9/19原來我們那麼近@@ 獵人學校開課了!!!
必修課程讓大家認識南排灣原住民的狩獵文化喔!! 你認識排灣族嗎?
課程首先帶大家認識南排灣族群文化
接下來帶領大小朋友開啟"獵人學校"課程
首先是"動物足跡辨識學"
認識恆春半島四種哺乳動物的腳印
接下來就是"狩獵禁忌研究"
了解原住民乃至南排灣族群的狩獵禁忌 課程還有還有"動物追蹤方法"及"狩獵技能實習"
分別需要學習動物的獸徑、排遺跟食餘
以及利用弓箭射中山豬 最後的重頭戲就是原住民老獵人現身
教大家打獵回來如何報訊給部落、動物的族語怎麼說、打獵的工具及裝備、山豬的分類、分享的傳統及獵人如何報獵功(用唱的方式說明戰績) 讓我們跟原住民學習跟大自然的相處知道!了解大自然的奧秘!還有 15 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