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台北市。 214,576 個讚 · 18,040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院第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
貼文
自由貿易協定下的農業政策,只剩「補貼」?
~高金素梅2021.10.04 中研院質詢(二) 台灣加入WTO 這20年來,政府的經貿戰略與自由貿易對於台灣農業政策的影響,政府常常告訴我們,參與國際組織與自由貿易協定對台灣經濟都是「利大於弊」,但是這個「弊」受創最深的都是農業,簡單的說,政府都犧牲農業、犧牲農民來成就自由貿易協定。而政策上在解決農業議題,卻只有一種應對方式:「補貼」,從不能直接補貼,變成拐彎抹角的補貼,總之就是毫無章法的應對。 2019年,中央研究院歐美研究所辦理了「CPTPP對台灣之影響」跨學門研討會,過去經濟研究所也對WTO 和CPTPP 的議題上有所研究,然而專業的學術研究為何無法應用在政府對外談判策略與農業政策上。
影片
留言
  • 丁皢月
    高委員質詢真的話到重點
    而且頭頭是道、細微註解的很萬全
    真的有站在人民的角度為人民發聲
    真的很棒 由衷佩服
    希望所有官員能向妳看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