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愛信任-劉世芳, 高雄市。 73,167 個讚 · 2,099 人正在談論這個。謝謝大家支持, 世芳一本初衷為大家發聲! [免費法律諮詢] 每周一 晚間7點開始諮詢(請先來電預約)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402號 07-5566813 IG: instagram.com/shyhfangliu
貼文
分享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
#友台力量不斷🤝🤝🤝<br> #外交再下一城🇱🇹🇱🇹🇱🇹 ◾今天在外交上,我們迎接了一件非常值得高興的好消息。台灣正式要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The Taiwanese Representative Office in Lithuania)。 事實上,先前所有與我國非邦交關係的代表處,除了索馬利蘭代表處是使用台灣( Taiwan) 作為命名,其他都還是保持台北( Taipei ) 辦事處… 更多 ,但這一次以台灣為名的作法,凸顯了台灣在外交與國際上的定位及突破。此外,代表處全名當中的「THE 」也是第一次,作為代表處本身有著唯一官方指定之性質 ◾台灣與立陶宛兩國之間的友好不斷地深化,除了我國捐助口罩、立陶宛提供疫苗奧援的良善互動。從地理、歷史和自由民主價值的堅持上,兩個國家都有許多相似之處 ── 立陶宛與台灣一樣,多次面對鄰近大國的脅迫,人民起身抵禦堅抗,在蘇聯共產徹底瓦解時,波羅的海三國使用公投,人民手牽手串聯展現公民意志,為世界所稱道。 「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的設立只是第一步,未來我們相信,兩國之間將會有更多、更進一步的交流。根據立陶宛政府表示,他們希望未來在亞洲國家,包括台灣在內,設置立陶宛的大使館。這是台灣在外交進展上,一步步逐漸累積的成果,從官方到民間,無論國際關係還是文化交流,緊密地與各民主友邦合作,這樣美好豐碩的外交成果也為全民共享和自豪。 ◾站在立法院的立場、站在國家的立場,我們民進黨黨團全力支持外交部此次在立陶宛設立新代表處的計畫。同時,民進黨立委邱志偉也擔任【台灣與波羅的海三國國會議員友好協會】的會長,未來在疫情趨緩,兩國國會之間,必定會有更多實質上往來,逐步提升雙方的關係。
留言
  • 余威德
    這不是ㄆㄨㄣ桶製造機劉世芳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