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路透社:知情人士表示,台積電的介入,以及美日無條件的捐贈疫苗,為台灣創造了有利的全球環境,讓中國無法加以阻撓此交易。… 更多 兩大晶片龍頭購買BNT疫苗的合約,傳聞已經簽定,路透社報導內容,大致可信,郭台銘也已經在臉書發文了。郭台銘特別指出,這次談判過程,中國未對此交易有任何指導或干涉。但是,路透社特別引述知情人士的觀察,認為是「台積電的介入,以及美日無條件的捐贈疫苗,為台灣創造了有利的全球環境,讓中國無法加以阻撓此交易。」並形容此項交易是「高度政治化」的交易! 這個報導站在全球觀察的高度看問題,看到一個結構,就是:在全球「兩大經濟掣動器+兩大強國」介入的賽局,中國對台灣的霸權也有忌憚之所在! 台積電的介入、美日的佈局這個架構到底如何形成?至今仍戴著神秘面紗,但是,我相信台灣政府的外交操作一定不會缺席。 分享路透社報導如下,還是提醒國人:台灣被全世界所珍惜、尊重,台灣人自己,要珍惜、尊重自己! Taiwan's Foxconn, TSMC confirm $350 mln COVID-19 vaccine deal
台灣鴻海台積電確定簽訂3.5億美金疫苗採購合約
(Reuters https://reurl.cc/ogmoK5) 台灣鴻海和台積電週一表示,已完成購買 1000 萬劑德國BNT COVID-19 疫苗,這項高度政治化交易的總成本為 約 3.5 億美金。 台灣政府這幾個月一直嘗試直接向BNT採購疫苗,並指責中國阻撓。 中國否認這些指控。
基於疫情的發展,政府允許兩家公司代表政府談判購買! 郭台銘在臉書發文表示:“但還不能放鬆,因為持續還要努力催促到貨時間和到貨數量。”並補充說疫苗將直接來自德國。他並且表示中國未對此交易有任何指導或干涉。 台灣已訂購數百萬劑疫苗,主要來自 AZ 和 Moderna。而美日已捐贈近 500 萬劑疫苗。 一位熟悉交易談判過程的人士表示,第一批疫苗預計最早將在 9 月份交貨,但目前尚不清楚能交多少劑。 以上知情人士表示,台積電的介入,以及美日無條件的捐贈疫苗,為台灣創造了有利的全球環境,讓中國無法加以阻撓此交易。 台灣 2,350 萬人口中約有十分之一至少接受了第一劑疫苗注射,儘管台灣國內規模相對較小的Covid-19疫情爆發,現已基本上取得控制。
超連結 REURL.CC

Taiwan's Foxconn, TSMC confirm $350 mln COVID-19 vaccine deal

Taiwan's Foxconn (2317.TW) and TSMC (2330.TW) said on Monday they had reached deals to buy 10 millio...
留言
  • 涂海水
    舔共 唱衰政府的人好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