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郭國文, 台南市。 48,631 個讚 · 3,56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到地方,半生歷練,一生奉獻。
貼文
1999年的9月21日凌晨,在南投發生芮氏規模7.3的大地震,那一夜,震醒了全臺灣人,也震碎了許多家庭。22年過去了,當時每天打開電視,看到的不是房屋坍塌,就是親人離散的畫面,回想起來還是非常沈重! 在921大地震以後,政府與民間齊心協力,中央與地方政府編了龐大的經費來整建,民間力量透過大家出錢出力共同賑災,好不容易才重建起倒塌的建物和民眾的災後安頓。… 更多 建築物倒塌可以重建,但是生命無法重來,臺灣身處板塊交界處,地震發生頻繁,我們無法預知天災的來臨,但是可以預先做好防災準備,因此也建議大家平時可先將 #緊急避難包 準備好。 避難包內所需放置物品應有:#糧食飲水、#禦寒衣物、#醫療及清潔用品、#貴重物品,以及其他如手電筒、打火機、開罐器、繩索等用具。 921大地震奪走了許多寶貴的生命,期許政府及人民都能夠牢記天災所帶來的傷與痛,國文會持續站在監督的角色,為台灣的安全盡一份心力。 (圖片來源:內政部消防署)
圖片
留言
  • Coco Rely
    祝福 委員闔家歡樂 中秋佳節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