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悠遊天地間—說故事、讀繪本、玩創作 線上課程🍧 故宮藏品包羅萬象,其中包含了多少悲歡離合、千奇百怪的故事;看似簡單的兒童故事繪本,其實隱藏著許多人生哲理,成年人閱讀起來更能體會。本活動結合展覽主題,選擇與大自然、生命、成長、動物生態題材相關的繪本,活動內容包括由專業老師介紹故宮展出畫作,說出其中的故事或者帶領大家一起讀繪本,並進行DIY創作。 活動場次如下:
🎃萬聖節看鬼趣
日期:10.24(週日)… 更多 14:00-16:00 故宮典藏許多與鬼怪故事有關的文物,本課程將從古代神鬼信仰出發,介紹銅器上的獸面紋飾與繪畫作品上的各種神怪傳奇。
DIY活動:創作萬聖節面具 ⛰山水裡的靜觀與旅程
日期:11.6(週六) 14:00-16:00 從范寬的谿山行旅圖出發,對照繪本故事《坐在世界的一角》(拾光出版社) 及《狐狸馬可與鹿角船》(小天下出版社)進行大自然裡的靜觀。利用隨手可得的材料,作出屬於你的旅程拼貼手工書。
DIY活動:一趟旅程—拼貼手工書 🚄他鄉,故鄉
日期:11.27(週六) 14:00-16:00 溥心畬書畫特展「寶島采風」單元,展出溥心畬抵達台灣之後的創作,包括各類植物、魚蝦、〈玉峰雪景〉、〈番人射鹿〉等作品,故宮還藏有哪些在藝術家離開故鄉、歷經顛沛流離之後所創作的精彩作品?本課程以「故鄉、他鄉」為題,帶大家回溯藝術家創作的心情。並選擇生命中的重要時刻,創作一張地圖,如同藏寶圖的概念,最後可以捲起來收到瓶子裡珍藏。
DIY活動:畫出你的生命地圖 🍧文人畫的動靜之間
日期:12.4(週六) 14:00-16:00 溥心畬〈百猿圖〉、〈奇石花籃〉等圖呈現動、植物的奇妙生態與趣味,對照繪本《像猴子,又不是猴子》、《100顆種子》(小魯文化)引導大家與作者、畫家一起認識與尊重不同生物的世界與奧妙。
DIY活動:禪繞畫—彩繪綠手指 🥰報名網址:
https://signup.npm.edu.tw/ApForm.aspx?ActivityId=823&LangId=1 🍑活動資訊:
https://www.npm.gov.tw/Activity-Content.aspx?sno=04012772&l=1 🦋備註:
1.本活動不限參加者年齡,但需要能夠使用Google Meet上網進行線上課程。
2.因需進行線上互動,故名額有限,額滿即截止報名。若有報名者取消,方能釋出名額繼續接受報名。
3.DIY過程將進行錄影。 #線上藝術課程 #鎮院國寶 #溥心畬書畫
#繪本故事 #萬聖節 #旅行 #猴子 #種子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