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郭國文, 台南市。 48,631 個讚 · 3,56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到地方,半生歷練,一生奉獻。
貼文
【向臺灣獨立先驅-史明先生 致敬】
『臺灣人話說太多,做太少,只有說話沒辦法改變現實,要行動。』 『我們在國際上,要實行「臺灣保衛臺灣」,與美日等友邦取得緊密連繫,這是不可或缺的要事。』
… 更多 ---史明先生
-
兩年前的九月二十日,#史明 先生離世了。 史明先生本名叫作「施朝暉」,「史明」是他的筆名,他在撰寫《#台灣人四百年史》時說過,「史明」就是為了 #把歷史弄明瞭。 史明先生出生在日治時期,並曾赴日本留學,在戒嚴時期被國民黨政府視為叛亂份子。在日本期間成立「#獨立台灣會」,一生積極倡議「#臺灣民族主義」與「#臺灣獨立運動」的精神,實在令人欽佩! 今天是史明先生逝世兩週年的紀念日,同時也是史明先生位於新莊故居 Su Beng-史明文物館的開館日。文物館將史明先生的一生整理成常設館,透過文物與館藏更了解史明先生對臺灣的奉獻,並傳承他 #革命家 的精神,繼續朝著 #保衛臺灣、#走向國際 的方向努力,完成史明先生在臺灣獨立的未竟之志。 #史明先生
#臺灣獨立先驅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