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Q博新研究
【諾貝爾化學獎】
2021諾貝爾化學獎得主出爐拉!
本屆諾貝爾化學獎由德國科學家Benjamin List與英國科學家David W.C. MacMillan因促成開發不對稱有機催化劑而共同獲獎。 催化劑是能夠加速化學反應的物質,是研究化學的基本工具之一,長久以來科學家認為催化劑只有兩種:酵素與金屬觸媒。
Benjamin List與David W.C. MacMillan在2000年開發出第三種催化劑,被稱為不對稱有機催化劑,這類的催化劑有著成本低廉及更環保的優點 自2000年來,有機催化機蓬勃的發展,幫助人類更有效率的開發各領域的研究。 恭喜兩位科學家!
(圖片版權歸諾貝爾基金會所有)
圖片
留言
  • 科技大觀園
    想看更多細節可以點這邊!👇
    https://www.nobelprize.org/prizes/chemistry/2021/summ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