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郭國文, 台南市。 48,631 個讚 · 3,56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到地方,半生歷練,一生奉獻。
貼文
中共又一次突襲式禁止進口! 今年二月,中共刻意在台灣 #鳳梨 即將大出前,片面宣布禁止進口。 中共在中秋連假又 #如法炮製,以相同「#莫須有」的罪名,宣布停止進口台灣的 #釋迦 及 #蓮霧。 國文多次在財委會提醒中國市場的風險很高,不僅是金融商品,農產品也是如此。 中國非法治國家,中共政府為政治目的可以不管社會衝擊,罔顧他們國家人民權益! 所幸經過鳳梨事件,農委會早已超前部署,除了外銷獎勵外,也已經著手尋求其他國家的銷售通路。 國文再次 #嚴厲譴責 中共蠻橫、無理的行為! 也盼望政府未來開發更多中國以外的外銷通路,讓更多台灣水果躍上國際舞台。 #先是鳳梨
#現在是蓮霧與釋迦
#那下次是什麼?
圖片
留言
  • 郭國文
    陳吉仲主委:向大家報告一件事情,農委會防檢局今天上午收到來自對岸的海關總局通知,明天(9/20日)起暫停台灣的釋迦及蓮霧輸入。… 更多
    在中秋長假通知且明天就不得輸入,理由和鳳梨一樣,有所謂的有害生物病蟲害。此做法已不符知WTO規範,我們會給中國一段時間回覆,否則會至WTO控訴。
    另外釋迦產量5.7萬公噸產量,外銷量有1萬5千公噸,其中外銷中國有1萬3千多公噸。蓮霧產量有5萬公噸左右,年外銷量有5千公噸,其中4800公噸到中國。我們會提出完整產銷措施,若有需要各公民企業協助,再請大家幫忙。
    最後心得分享,利用中秋長假通知且隔天就暫停輸入,這太不友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