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Q博新研究
【諾貝爾物理獎】
2021諾貝爾物理學獎由美國科學家Syukuro Manabe、德國科學家Klaus Hasselmann以建立了地球氣候模型並準確預測全球暖化,以及義大利科學家Giorgio Parisi以物理系統描述,在原子到行星尺度中無序的交互作用及震盪,三人共同獲獎。 1960 年代, Syukuro… 更多 Manabe領導了地球氣候物理模型的開發,他建立的模型證實了全球溫度的升高,與大氣中二氧化碳的含量有關。 大約十年後,Klaus Hasselmann創建了一個將天氣和氣候聯繫在一起的模型,他開發的模型可以進一步地觀測人類對於氣候系統的影響。Klaus Hasselmann創建的模型證實了人類活動加劇了溫室效應。 1980 年左右,Giorgio Parisi在無序的複雜材料中,發現了隱藏的規律。 Giorgio Parisi提出的規律,讓理解或描述各式不同的複雜材料和現象成為可能。 恭喜三位科學家!
(圖片版權歸諾貝爾基金會所有)
圖片
留言
  • 科技大觀園
    想看更多細節可以點這邊👇
    https://www.nobelprize.org/prizes/physics/2021/press-rele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