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大約十年前,我在高鐵與一位中小企業主同座,他認出是我,謝謝我們為台灣做事。
他是做國防相關產品的貿易商,主要供貨給德國的客戶。他說他德國有一個數十年的客戶告訴他:他們樂於和他長期做生意,是因為他們覺得台灣很了不起,德國客戶說:1、台灣可以從獨裁和平轉移政權成為民主國家;2、台灣在921地震那種傷害中,靠自己可以很快恢復過來。那個德國客戶說:台灣是一個很強的國家!… 更多
德國客戶說了三點,我日久忘記了第三點,但是忘不了那位中小企業主說的,他說他聽了很震撼,驚覺自己都不知道在全球而言,台灣這麼了不起!
這個就是國際觀的問題。
我遇到政府或台灣被攻擊的時候,常常發文,拉開一個有國際觀的視野來看問題,我認為台灣社會最缺乏的就是這個,因為缺乏國際觀,常常陷溺在狹隘的世界中自我否定,並相互詆毀!
這次再看到日本媒體人矢板明夫說的這段話,我不禁悵然!年復一年,台灣人還是「陷溺在狹隘的世界自我否定、相互詆毀」。 矢板明夫說:「這次台灣的防疫,做為住在台灣的外國媒體記者,我覺得見證了奇蹟。陳時中團隊比別的國家多守500天,也是個奇蹟。疫情被攻破後,他又通過2個月,把700個感染降到30以下,這又是個奇蹟。
但是同時我又見證,沒有像台灣這麼撕裂的社會。後面有群人,天天用最惡毒的語言,攻擊前線指揮官。
譬如該去槍斃、他已經瘋掉、給指揮中心送花圈,這種行為在全世界都沒見到。包括柯市長每天記者會都在攻擊中央。」 德國的商人、日本的記者,他們眼中的台灣都很了不起!但是台灣卻有人要把很了不起的事情撕裂成碎片!
圖片
留言
  • Sherry Kuo
    我自己是國際貿易工作者,多年參與國際場合的工作,確確實實的說連我這不是一流大學的人都能是閃亮的!台灣真的勿妄自匪薄!是國… 更多民黨時教科書的錯:一直教育人民中國多偉大,台灣多小多卑微...錯了!大錯特錯! 台灣是世界上難得優秀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