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江啟臣, Fengyüan, Taiwan 。 324,517 個讚 · 21,7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按個讚!小小支持,大大鼓勵,請您一起眾志成"臣",讓台灣啟程 加入啟臣LINE家族ID搜尋:@openchiang 或點連結http://line.me/ti/p/%40wiz6714m
貼文
南陽國小的孩子們
啟臣 與 盧秀燕 市長成功幫學校換新衣了! 希望你們喜歡這份新學期的禮物。 (文長,慎入) -… 更多 還記得105年台南大地震,維冠大樓倒塌造成喪亡慘重,南陽國小楊校長心急如焚與我討論校舍問題,校園中的仁愛樓、信義樓、和平樓不僅老舊不堪,更沒有使照、建照,若讓師生持續使用如此危險的教學環境,安全性著實堪憂。因此當年我特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揭露全國還有288棟老舊校舍有同樣問題。並成功爭取教育部進行「公立國中小校舍耐震能力及設施設備改善計畫」,編列老舊校舍整建預算,3年內投入中央專案預算180億元,專款專用,加速全國老舊校舍改建、重建工作。 豐原南陽國小是台中市人數最多的小學,師生人數高達3300人,但校舍鋼筋外露、建築物不穩,確實令人擔憂。因此,啟臣爭取行政院一般性補助款9699萬元、教育部國教署專案補助經費240萬元,加上市府補助款,合計1億500萬元的經費重建南陽國小仁愛樓、信義樓。除此之外,啟臣也向中央爭取近1.12億經費進行和平樓拆除重建工程。目前該校仁愛樓、信義樓拆除重建工程已順利完工,和平樓拆除重建也正辦理招標程序,預計112年8月完工。加上半戶外球場爭修中央地方共600萬元的經費, 不僅如此當初因為工程物料漲價,主體工程招標時不得不減項發包,導致圖書室與視聽教室的設施設備經費有所不足。去年10月,新的校舍即將完工,為解決內部軟硬體設備不足的問題,我特別邀請 盧秀燕 市長現勘,爭取市政府全額補助仁愛樓圖書室設施設備充實工程767萬元、仁愛樓視聽教室設施設備充實工程694萬元,盧市長更加碼補助校門修繕及周圍環境綠美化工程120萬元、運動場整修工程480萬元加速工程進行,從中央到地方,各單位通力合作用最快速度帶給孩子們最好的學習環境。 我始終認為教育重於一切,要提升孩童競爭力就必須投入資源。我長期待在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國防預算動輒百億,對比教育部的教育經費卻是少之又少,能成功爭取2億元的預算幫助南陽國小重建校舍及設施設備是奮鬥已久的成果,實屬不易。教育不是等看到成績才投入資源,如同奧運選手的精采表現,都是必須投入大量資源,一點一滴進行扎根。在此呼籲中央政府:「競爭力永遠強過武力」,永遠要把教育放在第一位。
-
#南陽國小換新衣 #安心迎接新學期
圖片
留言
  • 王瑞利
    感謝江主席協助盧秀燕贏了台中市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