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勞動部昨日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並決議基本工資月薪從2萬3,800元調至2萬4,000元,時薪部分則由158元調至160元。
 
這次基本工資的漲幅是史上最低,今年因為疫情影響,不論勞工或企業,都受到相當大的衝擊,可理解基本工資難有大幅度調漲,然而以長期來看,仍應盡快確立基本工資調漲的計算公式,讓各界能夠有可預期標準,也保障勞工的權益。
 … 更多
時代力量自2016年5月便提出《最低工資法》草案,希望能透過法制化的方式,來確保勞工能能有足夠薪資維持有人性尊嚴的基本生活。然而四年過去,本屆立法院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也已提出草案,勞動部的版本卻遲遲未送到立法院審議,這部保障勞工薪資權益的法案,到底還要拖多久?
 
而時代力量也提出《國定假日法》草案,除了紀念具轉型正義、歷史及教育意義的節日外,更希望把被消失的七天假還給勞工。此外,今年受極端氣候影響,高溫屢屢打破紀錄,因熱傷害至急診就診人數也創新高,勞動部應有進一步作為,制定高溫假來保護勞工。
 
即便因疫情對全球產業造成影響,但保障勞工權益的工作也不能停下,上述的修法和配套都是即刻就能進行的,勞動部和行政院要動起來,落實過去對保障勞權的承諾!
圖片
留言
  • 劉育誠
    看這裡的發言就知道,現在政治正確的聲音,就是台灣應該直接取消最低工資下限,反正沒能力的人就應該直接改成一天賺1元,順便向… 更多這些賺不到錢的人徵收社會負擔稅,讓這些人快速從社會淘汰,汰弱扶強。如此一來,等到台灣人口剩下100萬人,就連小7打工族,也一定都能月薪數十萬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