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時代力量與銅鑼灣書店-台灣重啟聯名【每月一書】活動8月份推薦書出爐!
 
本月的推薦讀物是《城牆》,一起來看看林榮基大哥介紹《城牆》吧!
==========================
林榮基大哥推薦物語:
 
《城牆——從萬里長城到柏林圍牆,一部血與磚打造的人類文明史》
 … 更多
如要深入探討,中國問題往往變成大哉問,因為數千年的歷史演化,已成為結構性問題,這當中包括政治、經濟及文化等諸方面。也就是說,簡單地分成幾個範疇互不統屬,很難一窺全豹。
 
或者反過來說,正由於悠長的歷史,不論從幾個或多個範疇嘗試了解,也會尋出不同的蛛絲馬跡,於是通過大哉問來敲問史實,便變得曉有趣味。
 
是次推薦的 <城牆> 將東西方城牆逐一比較,呈現出人類文明的漫長進程;當中論及萬里長城與柏林圍牆,便是一例。
 
人所共知,東德共產政權垮台前,幾乎同一時間,柏林圍牆率先倒下。反觀萬里長城,中國年年修葺,呈現出中西文化的巨大差異;人家是開放性文化,而中國則是封閉式。
 
打開地圖,萬里長城修建離東北還有大段距離,為甚麼一國之大,僅至邊陲 ? 讀過古代經濟史就明白,因為降雨量,低過十五英寸雨量線,穀物無法生長,中國經濟以農立國,朝北擴大版圖,不獨不利生產,連屯兵也成問題,又何苦來哉?
 
所謂曉有趣味,看似毫無關係的<城牆 >,原來亦是大哉問。
==========================
若對此書有興趣,歡迎大家前往銅鑼灣書店選購,也歡迎大家踴躍參與時代力量「每月一書」集點贈獎活動!
 
📌銅鑼灣書店 X 時代力量「每月一書」活動辦法:
凡在銅鑼灣書店購書,可集一點;若購買當月推薦書,可集兩點。
集滿十點,即可至時代力量中央黨部兌換本黨推出的精美毛巾一條!
 
📫️時代力量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