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分享 不可不知,農識
【天然解毒劑,植生萃取技術】<br> 因應台灣部分地區土壤汙染,植生萃取技術可望以自然環保的方式解毒!<br> 植生萃取(Metal phytoextraction)指的是一種利用特定植物將存在於土壤中的重金屬污染物如鎘、鉛等加以吸收並累積在地上部組織,最後藉由收穫植物而達到防治土壤污染的技術。進一步研究發現,經改良的芥菜尤其有效,在水耕栽培下對鎘、鋅和鉛的耐受性有提高,相較於對照組,其萃取出的鎘量增加 6 倍,鉛量則增加4 倍。研究人員正打算進一步進行田間實驗,評估此芥菜在污染土壤中實際吸收及累積重金屬的能力,以作為植物復育(phytoremediation)的參考。 資料來源:http://bit.ly/16SKsCb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