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高醫大學校友醫師傳來這個分享:溫布頓網球賽的中央球場,是所有網球迷的經典朝聖地。不過今天讓全場陷入沸騰、起立致敬鼓掌的不是網球冠軍選手,而是這位紅衣服的女士,她就是AZ疫苗的發明者之一,牛津大學疫苗學教授 Sarah Gilbert夫人! 影片中Sarah一如往昔學者般露出靦腆的笑容,也無任何上鏡頭的大動作,宛如覺得自己僅是依本份做事而已,卓實樸實。當然,她內心是感動的,看到全場起立的致意,不禁濕了眼眶。… 更多 而牛津大學無償技轉AZ,讓此疫苗成本僅200餘臺幣,不藉機發疫苗財,所以富裕國家、貧窮的國家都買得起,加上各國都有代工,成為至少136國最先使用的疫苗,疫情趨緩,居功厥偉! ~~~~~~ 這場球賽已經是舊聞,但是台灣人民很少在社群媒體傳播這個鏡頭,而我認為,我們特別值得分享全球普遍對AZ疫苗的評價。
AZ疫苗對人類病毒災難的貢獻巨大,在台灣人民的心目中卻被歧視,因為歧視,錯失了可控時期的施打意願,疫情可控又有庫存,更進而延緩了疫苗的供貨。 至今,大家還在爭論應該開放混打的時候,仍然沒有意識到第一劑打AZ才有混打的效果,第一劑不打AZ,又期待混打,又陷入另一個思想混亂。 溫網邀請Sarah Gilbert夫人,觀眾真誠的感謝,這種國際觀值得我們分享、體會!
影片
留言
  • Jeff Chang
    找了一遍,沒有戴口罩的,疫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