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上個週末,泰國上萬名學生及社運人士於曼谷民主紀念碑前集會示威,除抗議今年二月泰國法院下令解散泰國第二大反對黨未來前進黨(FFP)之外,也要求改造君主立憲政治現況。該活動是2014年泰國軍事政變迄今,由學生組織發起的最大規模抗爭。
 
在曼谷示威的同一天,由在台泰籍學生組成的Taiwan Alliance for Thai Democracy - 台灣推動泰國民主聯盟… 更多 也在台北車站大廳發起串聯聲援活動,希望能夠讓更多人了解泰國目前在軍政府統治下的所面臨的困境。時代力量亦於8/17(昨)日與台灣推動泰國民主聯盟成員座談,了解目前泰國情勢,以及8/16活動當天警方關切的情況。
 
在座談中,聯盟成員與我們提到,自2014年泰國軍事政變之後,軍政府打壓異議份子的各種手段,除了以各種藉口濫捕、濫罰異議者以外,甚至以社會監控恐嚇人民,試圖讓反對勢力噤聲。若批評者的言論涉及泰國皇室,更有可能觸犯「不敬罪」,因此被重判者亦大有人在。聯盟成員強調,自從去年香港反送中以來,台灣成為亞洲爭取民主的重要陣地,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台灣朋友聲援泰國的民主力量。
 
泰國的情勢,讓人聯想到過去在威權統治下的台灣。時代力量作為台灣的民主政黨,本黨對泰國目前的情勢表達關心與支持,並將持續與台灣推動泰國民主聯盟的友人連繫,關注泰國情勢,為亞洲人權與民主化的推動盡一份力。
 
On August 17, 2020 Taiwan Alliance for Thai Democracy (TATD) called at New Power Party in Taipei. Both sides had a fruitful… 更多
圖片
留言
  • 軒寧 張
    唉 你們加油啊 希望下次不分區立委還能投你們 你們是最盡責監督的在野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