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郝冷血!低收入戶弱勢朋友,盼不到雪中送炭的溫暖措施,卻收到雪上加霜的官僚規定!
分享 吳思瑤──和梁文傑。
《郝冷血!低收入戶申請補助曠日廢時,取消資格卻超高效率!》 接獲一個令人鼻酸的陳情案。卓先生是重度身心障礙朋友,雙親又老邁,家中存款只有40萬,因此平均一人存款低於市府規定的15萬門檻,通過長達一個多月的重重審核後,終於獲得北市府低收入戶補助,一家三口就靠每月22600元補助辛苦生活。… 更多 但日前卓父不幸往生,家中人口由三人變成兩人,因此存款平均數(變成20萬)就超過15萬門檻規定。郝市府在20天內火速以一紙公文撤銷卓先家的低收入戶資格,每月補助頓時減少10700元。但事實上,卓先生辦理完父親後事的喪葬費,又花費30多萬,所以存款所剩無幾,最新身分又符合低收入戶資格。 北市府如此官僚與冷血,主動撤銷卓家人的低收資格後,卻再要求當事人自行再提出重新申請,公文往返又要花費至少3個月。對卓家人來說,不只在金錢上短少補助,又被迫必須奔波辦理「撤銷--重新申請」程序,實在很難接受市府的不盡人情。 「不能雪中送炭,也不要雪上加霜吧!」我和梁文傑議員提出要求,社會局應該針對發生重大變故的弱勢朋友,給予2~3個月資格復審的緩衝期,減少公文往返的官僚作業,不只避免傷及弱勢朋友的權益之外,更能確保其尊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