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溫玉霞。 5,549 個讚 · 1,464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揚台商皮箱精神 攜手開創台灣新局
貼文
【海軍應建請行政院向日本求償!】
  
因為環團質疑將三接移到台北港會引發安全性問題,意外引起海軍退休官員丟出一個罕為人知的故事,原來在台北港外海有一處早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本劃設的廢彈海拋處理區,而日本當時海拋的廢彈有多少,並不清楚,而國軍在接收台灣後,並沒有在此區域進行廢彈海拋。對於此,國防部已證實,確實有此事。
  … 更多
這一批廢彈放在該處已經至少70年了,雖然期間從來沒有發生過任何事,但是直到2015年,倫敦都還發現到二次世界大戰的未爆彈,經引爆後,威力仍然巨大。倫敦的只是一顆彈,如果日軍規劃此處為海拋區,應該是「一批彈」,一旦被引爆,恐怕威力不小。玉霞認為,假如真有這一批彈,也是日本帝國主義遺留下來的殘餘禍害,所以在今天立法院外交委員會上質詢國防部,有沒有考慮建請行政院向日本政府索償,要求日本政府清除這一區的廢彈,以維持我國海域安全。
  
玉霞之所以這樣問,是因為有前例可循。歐巴馬政府曾經補償寮國政府1200萬美金,作為清除越戰期間投擲在寮國領土的「集束炸彈」未爆彈的經費。越戰美國還不算是戰敗國,但是基於國際道義與責任都應該主動負責善後,二戰日本是戰敗國,做這樣的補償動作,合情合法合理,所以建議國防部應該主動表態,做不做得成是一回事,立場不可以失去。
  
  
#日本
#海拋廢棄彈
#台商立委 #溫玉霞
圖片
留言
  • 劉建業
    真理愈辯愈明!加油!加油!加油!